“数字经济”赋能,华润三九加速创新转型受关注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71日,《深圳商报》以《百亿级产业集群崛起!龙华区吹响生命健康“数字样本”集结号》为题,集中介绍了龙华区大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在数字经济赋能生命健康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华润三九通过“数字经济”赋能,加速企业创新转型的做法受到媒体关注。 

华润三九总部位于龙华区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龙华区生命健康产业的的龙头企业之一。面对数字经济浪潮的汹涌来袭,公司紧紧抓住打造“数字龙华”的新机遇,深入探索构建数字化商业模式和生态合作,持续推动医药产业链生态系统的创新发展,致力成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的数字化标杆企业。 

“十三五”期间,华润三九开展了大量的智能制造试点工作,承接了3个工信部智能制造相关项目,1个科技部智能制造相关项目,在制造领域起到了提质、降本、增效等明显效果。在整个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也运用了多项当前行业内领先的新技术,为制造赋能;“十四五”期间,华润三九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龙华健康”,以华润三九科创园为载体,筹建更多高端创新平台,加快平台转型升级。 

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对华润三九成功地抵御疫情带来的冲击并实现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在加速创新转型之下,华润三九实现营业收入136.37亿元,净利润16.17亿元。 

华润三九数字化中心总经理原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华润三九还将搭建数据平台以及“健康云端”,打通居民健康数据。“这个平台上沉淀了用户所有可获取的健康数据,我们将为用户提供一个健康数据整合型的平台。一方面,用户可通过平台随时随地了解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另一方面,健康云端还将联动医疗、医保、商保、物联网设备等数据,并与龙华区相关单位联动率先在龙华区进行试点,通过数字化手段助力‘龙华健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