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拟收购博雅生物控股权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 【字体: 返回列表

77日,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320.HK)宣布,已收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2176日发出的关于华润医药收购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300294.SZ)控股权的批复函件(国资产权〔2021301)。据此,国资委原则上批准拟议交易项下拟向华润医药控股转让博雅生物69,331,978股非限售流通股股份及表决权委托,以及拟认购博雅生物之股份。

博雅生物的主营业务为血液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血液制品、糖尿病用药、生化类用药、医药经销,是全国较早通过国家药品新版GMP认证的企业之一,于20123月成功登陆中国深交所创业板。

此次拟收购博雅生物的控股权是华润医药进入血液制品领域的重要一步,体现出对博雅生物血液制品平台价值的认可,以及对未来血液制品市场的看好,华润医药有望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及规模优势,将血液制品相关业务打造成为强劲的集团业绩增长极,最终为股东创造更加丰厚的回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