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〇号”靶器官保护及安全性再次获基础研究证实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华润双鹤 【字体: 返回列表

27届国际高血压学会科学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华润双鹤于会议期间召开卫星研讨会。大会名誉主席、世界高血压联盟前主席刘力生教授,大会执行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王继光教授,卫生部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北京安贞医院洪昭光教授,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学科带头人、第二军医大学苏定冯教授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回顾了“〇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上市40余年来对中国高血压防控事业做出的贡献,分享了近年“〇号”的研究成果,包括药理学研究机制、临床循证证据研究、药物经济学研究,以及正在进行的中国正常高值血压伴心血管危险因素临床试验(CHINOM)等内容。 

苏定冯教授针对“〇号”的不良反应,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研究发现,长期服用“〇号”,对高血压所致的心血管损害、肾脏损害、脑细胞损害等均有保护作用。 

大会还发布了《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2018年修订版》(征求意见稿),该新版指南中提出单片复方制剂使用方便,可改善治疗的依从性及疗效,是联合治疗的新趋势。我国传统单片复方制剂目前仍在基层较广泛使用,尤以长效的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为著。 

“〇号”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小剂量长效复方制剂,在基层高血压防治工作中的使用,有利于提高我国高血压的治疗率和达标率,将促进健康中国2030”框架下高血压管理目标顺利实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