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药明康德再度联手共同打造两款创新药物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12月12日上午,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开发协议, 共同打造针对呼吸系统和血液系统疾病的两款创新药物。

本次合作是继今年6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生物药研发协议之后,双方再度联手。此次创新药物的研发目标不仅仅是中国新药,更是瞄准了全球性新药。一方面,针对目标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肺纤维化和血栓性疾病,无论在中国还是全球,都是高发和多发性疾病,患者人群庞大,且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瞄准全球新药研发前沿,确保靶点和候选药物分子的先进性,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华润医药是中国综合实力排名第二的医药企业集团,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新药临床前研究CRO,此次双方强强联合,对华润医药的研发创新能力是极大的促进,同时也将加强和优化重点治疗领域的创新产品研发管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