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品牌价值超340亿位列中华老字号品牌亚军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东阿阿胶 【字体: 返回列表

日前,在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等联合举办的“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上,公布了2016年品牌价值评价榜单,其中首次对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进行专项评价和发布。东阿阿胶以340.53亿元的品牌价值,在上榜的20家老字号企业中位列第二名。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经济全球化中重要的要素资源,也是国际市场竞争的制高点。作为具有三千年历史的中药上品,东阿阿胶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依然具有强有力的品牌竞争力,并成为滋补养生类第一品牌,其在“中华老字号”的发展和中国知名品牌的塑造上,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多年来,东阿阿胶一直坚持匠心传承,品质为本,科技创新,锐意进取。在制作技艺上,东阿阿胶采用传承三千年的古法制造工艺,并以师徒制和导师制保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技艺代代完整传承发展;生产工艺上,采用99道工序,842项关键控制点全程科学把控品质;在研发创新上,建成业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345项专利,3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为保证品质,东阿阿胶产品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检测指标比国家药典规定的指标多出122项。同时,东阿阿胶还积极推动阿胶行业整体质量标准的提升,参与胶类中药的标准研究,已有37项指标纳入国家标准。 

2012年,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检测机构对东阿阿胶出口日本的阿胶原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842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细菌等检测项目均为零检出,这也可以说是对东阿阿胶品质的一个见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