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集团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14 来源: 【字体: 返回列表

214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球“新药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宣布将加快建设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聚焦前沿技术创新突破,重塑医药健康产业生态,推动生命科学和智能化深度融合。包括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政府领导,北京经开区领导,北京市有关委办局负责人与华润医药、拜耳、赛诺菲、恒瑞医药、智飞生物等80余名知名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华润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晓松,华润双鹤董事长于顺廷,华润医药商业总经理邬建军参加了大会。在会上,华润医药集团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华润医药与经开区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生物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等领域,在创新孵化、产业投资与运营、商业流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发挥首都优势,服务国家战略,结合“政府所需,华润所能”,加大在京津冀地区生物医药的布局投入,提升集团在京津冀区域的影响力,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经开区同时发布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建设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及相关产业支持配套政策。力争到2025年,北京经开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规模突破2000亿元,规上企业总数突破120家,上市企业数目突破30家,在细胞与基因治疗、高端医疗装备智造等前沿赛道形成创新突破,新申报上市药品、二类及三类医疗器械产品100个以上,建设成全球“新药智造”产业高地。为落实《行动计划》,经开区构建了1+N政策体系。“1”是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普适性政策,“N”是细分赛道的专项政策。在本次大会上率先发布了面向细胞基因治疗、高端医疗装备两个关键赛道的专项政策。2023年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医疗器械审评中心等六大中心将落地经开区,以支持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未来华润医药将利用好相关产业政策,推动华润医药创新药械领域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