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荣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近日,第八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中药核酸检测技术体系的构建和应用”项目,荣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于2004年批准在京设立的,该奖项属社会力量设奖,旨在奖励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开发研究中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是我国中西医结合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及中西医结合人才建设的重要激励机制。奖励项目分3个等级,奖励周期为每年一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从该奖项的获奖项目中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 

华润三九国药事业部全程参与“中药核酸检测技术体系的构建和应用”项目,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建立中药种子种苗、药材、饮片、中间体提取物以及中药配方颗粒核酸鉴定技术体系。该项目致力于解决中药和中药配方颗粒原料基源混乱、伪品混淆品误用、混用的情况,将在中药配方颗粒全产业链质量水平控制,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