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拓展业务范围实现持续盈利成就业界领导地位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财经网 【字体: 返回列表

当前健康产业炙手可热,各大品牌纷纷抢先部署,自成立以来,华润三九致力于打造大健康产业,以产品为根本,重塑企业核心价值,影响力遍及各个地区,在谋求转型升级的同时实现持续健康盈利!

近年来已经有不少上市药企曾尝试抢占大健康产业,然而均少有爆款。“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健康保健类产品逐渐发展成为消费者支付意愿最强的品类之一。”据悉,华润三九将以65%的份额收购膳食营养补充剂生产商山东圣海股权。目前华润三九的大健康事业部已经与OTC业务部、专业品牌部并行发展。

华润三九方表示:“‘打造差异化产品、实现品牌升级’是华润三九未来五年的重点战略举措之一,以期打造升级版的自我诊疗能力体系,努力实现从OTC 到自我诊疗引领者的提升。”

自2014年以来,华润三九一直悄然向大健康产业延伸,积累大健康产业的产品储备。自从2015年首款“大健康”产品999红糖姜茶在全国范围上市后,华润三九在2016年又推出多款快消产品,公司表示今年三季度会继续有新品不断面世。如大多数进军大健康产业的药企,华润三九的布局仍将主要依赖并购。此次收购山东圣海是华润三九自2016年与赛诺菲战略合作之后,在保健品领域的又一次出手。据公告称,山东圣海旗下拥有益普利生等自主品牌和多项保健品批文,产品涵盖软胶囊、硬胶囊、片剂、颗粒剂等多种剂型。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山东圣海的净资产为1.56亿元,评估增值额达4.28亿元,此次交易的增值率高达273.13%。华润三九表示增值率高是因为公司看中了山东圣海的各项业务网络、服务能力、人才团队、品牌优势等重要的无形资源的贡献。“山东圣海具备较强的生产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满足华润三九保健品快速成长之后的产能需求,可作为华润三九大健康生产基地;同时依托于山东圣海良好的保健品供应链基础,助力华润三九大健康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表示。

兵贵神速,华润三九迅速行动,快速部署,取得大量保健品生产资质。以其雄厚的积累,必将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有所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