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康生物科技与华润紫竹达成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字体: 返回列表

6月27日,联康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集团与华润医药集团旗下专注于在国内开发、制造及销售眼科及生殖健康用药的全资附属公司-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联盟协议。

据悉,华润紫竹已在眼科用药及生殖健康市场积攒多年行业经验。根据协议,华润紫竹获集团授权独家分销和推广金因舒 ,并将金因舒 纳入其国内现有的医院网络。此项合作为期最少五年,其后可选择续约五年。

金因舒 是含有重组人表皮生长因子衍生物的眼用溶液,通过促进眼角膜上皮细胞再生,从而加速眼表损伤的修复。其作用机理独特,适用于广泛的眼科症状,如眼睛干涩及眼科手术后的创伤。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眼科药品市场规模已于过去五年增长了将近三倍,于2014年达到人民币40亿元。在不久的将来,基于人口老化的趋势和每日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和电脑的习惯,眼科病症将继续成为中国其中一个增长最快的范畴。

通过此次合作,金因舒 可立刻纳入华润紫竹的药物商业化网络。如今,金因舒已纳入吉林云南天津三个省市的医保。联康生物科技相信,华润紫竹的广泛分销网络和销售及市场营销团队的专业知识,将把金因舒 的分销范围迅速扩大至新的地区,继而进一步推动业务增长。

联康生物科技中国业务首席执行官许丕华表示,“集团自2015年订立了新的业务策略以来,一直以建立合伙模式扩充业务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华润医药集团高级副总经理兼华润紫竹药业董事长吴峻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与联康的合作,一方面扩大金因舒 在眼科市场的市场规模,另一方面通过品种代理引进模式,加速华润紫竹在眼科市场布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