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九次蝉联中国最具价值品牌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中新网 【字体: 返回列表

20166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的监测报告中,东阿阿胶第九次荣获中国500最具品牌价值,品牌价值由去年的106.05亿元提升至142.16亿元,增幅34.05% 

荣誉肯定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说:“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的第13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3年以后的2016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2.65亿元。” 

东阿阿胶自2004年以来连续九次荣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品牌价值逐年大幅增长,排位不断随之上升,这不但直接体现了权威品牌评估机构对东阿阿胶的充分认可,也从侧面证明了东阿阿胶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状态,以及在社会上和广大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品质成就品牌 

作为阿胶行业最杰出的代表,东阿阿胶已经实现了荣誉“大满贯”,从世博会到百年世博,从省长质量奖、全国质量奖到中国质量奖,从未缺席,全部载誉而归。这与东阿阿胶以“寿人济世”为使命,坚守“厚道、地道、传承、创新”的价值观,坚定地走“以质取胜、以质求强”的内涵式发展之路密不可分。 

为了保障生产阿胶的驴皮质量,东阿阿胶实施全产业链质量管控和全过程溯源。坚持“把毛驴当药材养”,在全国建立20个毛驴药材标准养殖示范基地。建立了先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溯源系统,可记录驴的系谱、生长发育、疫病防治、运输、屠宰、驴皮储藏等信息,实现从毛驴养殖到产品生产、质量监控的全过程可追溯。 

2012年,日本厚生劳动省指定检测机构对东阿阿胶出口日本的阿胶原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842项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细菌等检测项目均为零检出,这也可以说是对东阿阿胶品质的一个见证。 

创新提升品牌 

厚道是品德,地道是品质,创新则是东阿阿胶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东阿阿胶先后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业内唯一的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345项专利,3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参与胶类中药的标准研究,37项已纳入国家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检测指标比国家药典规定的指标多出122项。 

关于世界品牌实验室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Robert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iceo.com),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