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生物医药与日本PPMX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华润医药生物 【字体: 返回列表

110日,日本PPMXPerseus Proteomics Inc.)公司总裁横川拓哉一行到访华润生物医药,并与华润生物医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润医药高级副总裁殷惠军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抗体抗肿瘤药物创新研发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加快PPMX在研抗体药物的研发进程,并引进中国市场,同时双方将深入探讨创新抗体药物的合作平台搭建。 

日本PPMX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富士胶片集团下属生物科技公司,主要致力于抗体抗癌药物的创新研发。公司核心技术来自于东京大学儿玉龙彦教授创建的专利单抗技术——噬菌体展示库和ICOS筛选方法两大平台,并已形成完整的在研抗体药物产品线。其中第一个自主研发并推向临床试验的治疗血液肿瘤产品PPMX-T003,其已完成的研究数据表现出较强的抗肿瘤活性和良好的安全性,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华润生物医药将以项目为合作纽带和载体,共同探讨利用PPMX的核心技术平台进行抗体药物开发,以期形成华润医药生物药新品种和新平台,完善产品线布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