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严把全产业链质量关 升级产品追溯体系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4月7日,东阿阿胶启动全产业链溯源系统全面升级工作。升级后的2.0版全产业链追溯体系将实现原料信息、生产信息、物流信息等全领域全过程可追溯。

东阿阿胶从2010年开始建设追溯系统,已建起以RFID电子溯源系统、Oracle系统和物流追踪管理系统为主的,涵盖原料毛驴养殖过程、产品生产过程、产品流通过程追溯的追溯体系1.0。此次“体系升级”,将启用高频RFID,完善覆盖毛驴屠宰-驴皮仓储过程的追溯管理信息系统,实现贯穿全产业链的追溯信息链,建设“大数据”平台,整合产品追溯数据,实现便捷管理。今后消费者将通过扫码实现包含驴育种、驴粮、驴养殖场信息等原料信息,以及生产过程、质检报告、生产线车间照片等生产信息和产品批号、出厂时间、产品流向等全部信息。

通过全产业链、全过程溯源工程,东阿阿胶用先进的RFID溯源系统和严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从上游养殖、绿色饲养、运输、交易、屠宰,到中游的制造、检测,到下游销售、服务,掌控和追溯一头驴从出生到养殖,到用驴皮炼制阿胶,再到消费者手中的全过程,确保百姓可以吃到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并有助于政府可以通过追溯体系的大数据对市场进行检测和预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