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硝苯地平控释片获批生产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76日,华润双鹤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双鹤利民药品硝苯地平控释片于630日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证书》(证书编号:2022S00637),获批生产。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本次获得《药品注册证书》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该药品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慢性稳定型心绞痛(劳累性心绞痛) 

硝苯地平控释片由德国拜耳公司研制,商品名为Adalat,于1993年在德国首次上市;1994年在我国进口上市,商品名拜新同。根据全球71个国家药品销售数据库显示,2021年Adalat全球销售额为5.51亿美元 

国内市场,根据国家药监局网站信息显示,中国大陆境内已批准上市的该药品生产企业有13家企业(含双鹤利民)。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医疗市场硝苯地平控释片销售总额(终端价)为667,486万元人民币 

硝苯地平控释片作为双鹤利民首个基于渗透泵技术打造的控释产品,实现了利民在渗透泵领域产品零的突破,对利民渗透泵产品平台的打造以及产品群体的丰富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该药品获得《药品注册证书》,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助于提升华润双鹤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