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与NOVITA签署Fascin蛋白抑制剂在大中华区独占许可协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721日,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3320.HK)旗下子公司华润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润双鹤”)与Novita Pharmaceuticals, Inc. (诺维塔制药有限公司,NOVITA”)签署合作协议。华润双鹤将通过公司创新事业部从NOVITA获得Fascin蛋白抑制剂独占许可在大中华区(中国大陆、港澳台)的开发、生产及商业化权益,并使用、获得相关知识产权。 

Fascin蛋白抑制剂为NOVITA公司开发的全新小分子化合物,前期研究发现能够有效抑制Fascin蛋白从而降低肿瘤侵袭或肿瘤转移,未来可作为一种潜在控制肿瘤转移的口服药物。根据新药研发经验,新药研发存在一定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等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抗肿瘤治疗领域小分子药物研发合作,丰富公司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管线,并为今后探索研发新药创造有利条件,对公司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