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近日,由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华润三九“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收。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任务书的建设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查验了项目现场和相关验收材料,参观了位于华润三九观澜基地颗粒二车间的中药配方颗粒制剂数字化车间、配方颗粒实验室和展示中心智能调配柜,远程查验了华润金蟾、华润三九(雅安)数字化车间及智能中药房,对项目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该项目是华润三九承担的国家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华润三九建成适应大规模、批量化、高品质、高柔性等特点的中药配方颗粒产品的智能数字化车间,大幅提升了中药配方颗粒产品在提取浓缩干燥、制粒包装、处方调剂、溯源管理等多个层面的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建立一套中药配方颗粒产品从生产到销售至医院、患者全链条制造的新模式。同时,加快了中药配方颗粒的产业化升级,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树立了医药行业示范标杆,为探索集团化企业的数字化管理之道提供了借鉴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