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华润医药动态
  • 华润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 润药故事
  • 电子期刊
  • 专题专栏
  • 华润赛科:高歌猛进推进国际化

    发稿时间:2015-05-20来源:集团党委办公室 【 字体:

    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企业国际化的决心和进程,决定企业国际化的未来发展态势,同时,也影响企业在本土的发展空间和速度。随着企业实力的不断壮大以及国内市场竞争日渐惨烈、药品审批时限的不断延长,有远见的企业家们开始把目光投向中国本土以外的全球海外市场。

    华润赛科立足国内,放眼全球,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一方面,主动“走出去”掘金国际市场,顺利通过欧美认证,实现了原药料产品持续出口美国三十余载、心血管制剂出口美国;另一方面,积极“引进来”为我所用,开放性利用全球资源,加速产品引进和技术转移,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走出去、引进来”,华润赛科在追梦国际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已然成为中国医药行业国际化先锋。

    首批通过医药制剂欧美双认证 实现制剂出口新突破

    2014年11月,华润赛科向美国市场成功出口了ANDA产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商品名:“压氏达”),实现了制剂出口美国市场的新突破。此次出口再一次证明了华润赛科的拳头产品“压氏达”是名副其实的国际化高品质药品,进一步坚定了中国患者、医生和药品管理部门对国产药品质量与安全的信心,也巩固了“压氏达”——这一中国制造、世界品质降压药的产品形象。可以说,ANDA产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片对美国市场的出口提升了华润赛科在美国销售终端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此同时,2014年12月,华润赛科生产的第二个ANDA产品左乙拉西坦片和苯磺酸氨氯地平片2.5mg的补充申请收到了美国FDA批准前cGMP现场检查批准函。华润赛科的国际化产品线得以进一步壮大。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国际化先导企业,华润赛科制剂业务于2008年在国内制药企业中率先通过了欧盟GMP检查,次年通过美国FDA的cGMP检查,2011年第一个自主研发和生产的ANDA产品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成为我国第二个成功获准进入美国市场的制剂品种,同时也是我国首个且唯一有资质在美国市场销售的心脑血管制剂产品。欧盟、美国通行的cGMP是国际最高标准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目前,国内制剂通过欧美认证的企业只有30多家。从该数据可见,华润赛科已经成为国内引领药品质量和国际高端市场接轨的制剂企业,这也体现了赛科做高质量药品的研发、生产、注册和营销的实力。

    在华润赛科制剂国际化风声水起的同时,其已持续出口美国三十余载的原料药业务也实现了国际化新突破。2015年3月27日,华润赛科原料药子公司浙江新赛科顺利通过了第五次美国FDA认证检查。2015年2月3日,欧洲药典委员会EDQM正式批准了浙江新赛科缬沙坦产品获得CEP证书,成功获得了进入欧洲原料药市场的“门票”。同时,左乙拉西坦、奥美沙坦酯、异烟肼等其它产品也已相继注册申请CEP。2013年6月29日,浙江新赛科接到世界卫生组织(WHO)检查官邮件通知,异烟肼WHO PQ认证现场检查整改回复报告已被WHO官方接受,这意味着浙江新赛科生产的异烟肼产品被列入WHO批准的抗结核产品采购清单中,这也是中国第一个抗结核药被正式列入WHO采购范围的产品。早在1984年,赛科就是中国首批获得美国FDA认证的原料药生产商,今天,浙江新赛科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同时通过美国FDA认证、世界卫生组织PQ认证、欧盟CEP的原料药企业。

    在令人热血澎湃的国际化之路上,华润赛科持续加大产品研发投入,以不断创造国内注册上市制剂产品同时进入国际高端市场的高品质差异化优势。同时,不断深化人才、研发和营销等方面的国际化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整体国际化能力,以更好地在挑战重重的国际化道路上凯歌前行。

    开放性利用全球资源 加速产品引进和技术转移

    在“走出去”的同时,华润赛科积极“引进来”,聚焦产品引进和技术转移的国际合作,以全球化的视野面向全球寻找资源为我所用。

    2015年4月,华润赛科与台湾企业签订产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此前,赛科已经与韩国和斯洛文尼亚企业签订了产品独家授权协议,与印度企业签订了技术转移的合作意向书。2015年1月26日,华润赛科与辉瑞举行思尔明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这是继2012年1月1日华润赛科子公司赛科昌盛正式成为美国辉瑞生产的法安明(达肝素钠注射液)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经销商以来,赛科与辉瑞的第二次合作,通过这两次合作双方建立了互信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对赛科而言,代理辉瑞的这两个产品,得以向全球知名制药企业学习和交流,加速企业转型,提高专业化学术推广能力。

    自2013年以来,华润赛科分别对韩国、斯洛文尼亚、匈牙利、德国、印度等多家国外药品生产商进行了生产质量管理体系GMP合规性和注册文件的完整性及一致性的现场审计和评估,目标是通过进口产品注册和由华润赛科独家分装上市销售的模式进行项目合作,为公司中长期产品线的外延式补充做出了积极有效的尝试。

     通过围绕产品引进和技术转移展开的一系列跨国合作,华润赛科利用全球研发和产品资源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产品获得和创新能力,发挥了华润赛科与国际高端质量体系对接的研发生产平台和国内领先的处方药市场终端掌控营销网络的比较优势,通过与国际制药企业的上下游合作、共同研发、技术转移、进口代理和联合上市推广等各方面合作,实实在在地巩固和提升了企业的核心价值和市场竞争能力。

    在国际化道路上一路走来,华润赛科这家拥有近六十年历史的民族医药企业,闯过了一个个“走出去”的关口,正以更稳健、更成熟的姿态参与全球市场竞争。今天,华润赛科和他的“世界品质,亲民价格”的放心药已经从中国走到了美国、欧洲,并在不断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发展成为中国人自己的世界名牌,振兴中国的民族医药,华润赛科将在国际化道路上继续开拓。为中国、为健康,华润赛科将继续奋力前行!

     

    | 下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