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华润医药动态
  • 华润集团动态
  • 媒体聚焦
  • 润药故事
  • 电子期刊
  • 专题专栏
  • 华润紫竹正式通过世界卫生组织GMP认证

    发稿时间:2014-11-19来源: 【 字体:

    10月29日,华润紫竹药业有限公司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现场检查关闭函,标志着华润紫竹正式通过WHO的GMP认证。目前全国只有6家制剂企业通过了WHO的GMP检查,华润紫竹是其中唯一一家生殖健康类固体制剂企业。在通过认证后,近日,华润紫竹已经迎来了第一笔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订单。

    华润紫竹于2009年启动制剂的国际化认证项目,2013年向WHO提交第一份申报文件,2014年1月迎来现场检查。本次现场检查是华润紫竹接受的高端市场第一次针对制剂生产现场的检查,公司高度重视。在为期四天的现场检查中,由WHO检查官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检察官联合进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派出两名具有国际检查经验的专家全程进行观察。现场检查中,对于检察官的问题,华润紫竹员工胸有成竹地应对,并按照规程进行生产和检验操作,得到检察官的高度认可。并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缺陷项,在检查结束后迅速进行整改。

    生殖健康类产品由于其特殊的产品活性,对防止扩散、操作人员的保护等方面要求极高,难度与无菌制剂相当。对于现场检查中检察官提出的人员/环境防护的缺陷,华润紫竹本着对现场和程序的自信,与WHO的官员就密闭性问题进行了多次深入的阐述和说明,最终凭借先进的设计理念、先进的密闭设备、严密的人员保护措施等说服了检查组。

    华润紫竹通过WHO的GMP检查并获得第一笔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订单,将有助于提升中国制药企业在世界生殖健康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使国内行业发展水平与中国政府在世界人口控制领域的伟大成就相称。

    上个项目 | 下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