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生命线 ——华润山东、华润青岛紧急接力救治中毒患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微信-润药山东 【字体: 返回列表

422日下午,青岛市中心医院患者因砒霜中毒生命垂危,急需解毒药品二巯丙磺钠注射液,但中心医院并无此药库存。虽临时向青岛市立医院借调了一盒该药物,暂时控制住了病情,可想要真正脱离生命危险,后续治疗仍然需要三盒。患者家属焦急万分,四处求救。 

因了解到华润青岛医药有限公司在渠道与配送服务方面的良好口碑,中心医院采购办尝试联系青岛公司业务员李民。李民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意识到,这种药物在上级公司华润山东医药或许有库存,于是立即向分管采购的副总经理王超汇报,得知情况后王超迅速落实,与山东公司新零售事业部潘林取得联系,潘林第一时间开票、释放订单。山东公司配送主管张林青高度配合,仅用2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从拣选到复核出库全过程。因医院反复嘱托,要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药品务必于次日上午送到,考虑到患者的紧急情况,药物早一分送到就多一分治疗的希望,高铁无疑是最快到达的交通方式,张林青立即安排车辆亲自将车队伊士国同志送往高铁站,路上争分夺秒,1629分两人到达了高铁站。 

伊士国同志登上最近一班发往青岛的G6927次列车,在高铁上与青岛公司业务员沟通好到达时间,青岛公司更是全力配合,提前做好药品从收药到送院的一切准备。1952分,经历两个小时的车程,伊士国同志到达青岛北站,火速与等候在车站的青岛公司人员交接,青岛公司接过生命的接力棒,派专人专车把药品配送到医院,用到患者身上,患者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场生命的接力圆满结束。 

自华润山东医药被确定为国家移动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中心(山东)药品储备基地后,在生死危关的紧急时刻屡屡发挥关键作用。基地常备各类解毒药122种,开辟专门区域存储,专人养护,设定储备下限,及时更新药品效期,时刻保证“需要时必须有药、药品必须有效”;另外,配备了24小时值班人员和应急电话“0531-87900000”,能在应急事件突发时迅速覆盖全省乃至长江以北各个地区。 

本次紧急支援青岛,又一次检验了华润山东医药的应急事件处置能力,也再一次凸显了华润医药商业山东区域各级分子公司高效联动,密切配合的独特优势。面对患者生命危险,面对公共突发事件来临时,华润人勇担央企责任,不计成本、不计报酬,真正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首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专业高效的物流配送能力,为应对社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本次接力救援还充分展现了山东区域在今年开展“五去五立”工作作风大改进工程以来全体员工敬业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在他们心中,“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使命,“保障生命安全,全力高效配送”是本职,当社会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华润人义不容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