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脉浓情 关爱有“浆” ——东阿阿胶发起癌友关爱活动惠及数万患者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网 【字体: 返回列表

“癌”被困,因“爱”突围。自今年4月15日全国抗癌日以来,东阿阿胶发起的“血脉浓情 关爱有‘浆’——复方阿胶浆癌友关爱活动”已进行到第三季,累计关爱数突破30000名。

癌症治疗期间,如何增强免疫力,保护骨髓和元气,避免出现贫血和疲乏,提高生活质量,确保放化疗的效果,是每一位癌友及家属格外关注的问题。东阿阿胶从2002年开始,就与癌友协会成立项目小组和癌友会社群,持续开展癌友关爱活动。

多年来,东阿阿胶通过复方阿胶浆临床上的实际应用、对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的跟踪调研,已建立起一个具有科学价值的样本数据库。同时,东阿阿胶还开展了中国最大规模的肿瘤相关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肿瘤疲乏综合症等临床干预课题的研究,为循证医学积累证据和临床经验,促进肿瘤学科的发展。研究表明,复方阿胶浆可以作用于骨髓造血系统,显著提升白细胞和红细胞的数量,明显减少贫血的发生,降低化疗药物对骨髓造血功能的损伤,减少脱发等不良症状发生;同时,增强五脏六腑功能,明显改善虚弱、无食欲、恶心呕吐、紧张烦恼、记忆力差等症状。

“这么多年,一个又一个在复方阿胶浆帮助下战胜癌症、燃起生活希望的消费者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复方阿胶浆癌友关爱活动已经形成惯例,每年都会开展,我们会根据癌友需求,不断改进关爱政策,普惠广大癌友。”东阿阿胶战略市场部副总经理秦光宝说。

早在2011年,东阿阿胶就携手中国抗癌协会启动“中国癌性贫血关爱行动”,陆续向癌症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的复方阿胶浆,用于癌性贫血患者的治疗,提升其红、白细胞,增强患者的免疫力,促进患者生活质量的提高和身体的康复。国内最大规模肿瘤相关性贫血的中药临床干预课题研究也同期启动。时任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曾在活动上表示,通过对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的跟踪调研可以建立大型的样本资料库,这不仅有助于解决肿瘤医疗领域长期存在的贫血顽疾,也能推进中医药的国际化之路。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阿阿胶面向湖北、广东等24个省区约15万名一线医护人员开展“复方阿胶浆免疫力关爱活动”;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东阿阿胶也曾向北京及山东有关卫生部门、医院开展活动关爱医护人员;2009年,东阿阿胶启动复方阿胶浆金榜助学计划……作为央企华润集团上市公司,东阿阿胶不断秉承“寿人济世”的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