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召开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2月12日,华润三九组织召开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国家药典委员会业务管理处副处长宋宗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副主任赵海誉、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华润三九负责人、国内多所中医药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出席,行业上中下游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论坛上,华润三九宣布成立数字国药研究院,张伯礼院士任名誉院长;华润三九与安徽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等高校及专业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及项目合作协议,并颁发了中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联盟成员证书。 

张伯礼院士表示,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中药产业发展迎来新契机,华润三九作为中药产业重点企业,要在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整合资源,以产业整合促进效率提升;二是凝炼目标,聚焦药材源头把控,着力以技术驱动提升生产制造环节的效率水平、质量水平;三是突破重点,深刻把握行业趋势与关键技术,推进配方颗粒与经典方精微(咀)饮片的研究与应用研究。 

华润三九负责人表示,作为中药行业代表性企业,华润三九围绕中药产业链上中下游持续深耕,始终坚持三个引领,发挥引领示范和融通带动作用。一是科技引领,保持科技投入强度,强化校企合作,将企业自主创新与校企联合创新有机结合,打开发展新局面;二是战略引领,聚焦中药大品种,中药老字号,持续深化与中药强省的合作,加大在关键领域的投资带动力度;三是标准引领,加强通用技术标准的研究,在中药标准研究制定过程中发挥企业贡献,全面提升中医药影响力。未来,华润三九将继续发挥整合能力、引领能力、融通能力,联合国内中医药研究领军高校、科研院所及上下游企业,促进中药产业“产、学、研、医、用”五位一体协同发展,构建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