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召开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4月11日,华润三九(000999)在全景网路演厅举办了“擘画新蓝图 奋进十四五”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暨“十四五战略”发布会。整场会议采用视频直播方式,以便投资者更广泛、高效、深入地参与交流。 

在此次说明会上,华润三九董事长及管理团队与投资者实现了线上零距离互动交流,并通过PPT、短视频、问答等多样化的形式,向投资者介绍公司2021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品牌打造、渠道建设、研发创新、财务状况、政策影响及股权激励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深层次的交流。 

争做行业头部企业  “十四五”营业收入翻番 

根据医药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阶段结合国有企业的时代定位和内外部环境,华润三九准确识变,科学应变,重新梳理公司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最终形成了华润三九‘十四五’战略规划。”华润三九董事长邱华伟先生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华润三九“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为愿景。十四五战略目标是要争做行业头部企业,营业收入翻番。同时,公司将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完善业务布局,核心业务向自我诊疗全领域拓展发展业务聚焦管线,为核心业务赋能,形成“根深叶茂”的商业模式。 

“公司始终高度关注股东价值的实现,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信息披露的规范和透明度,在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的同时,努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2021年公司市值增长39%,同时不断提高现金分红比率,并推出10股派送现金8.60元的分红方案,这是近年来分红金额及分红比例最高的方案,实实在在地以真金白银回报股东”公司董秘周辉女士在业绩说明会开始前介绍道。 

“品牌+创新”双轮驱动  业务实现稳健增长 

“过去一年,公司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变化,聚焦主业持续进行创新转型,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和运营效率,努力实现了经营业绩的良好增长。”公司总裁赵炳祥先生介绍说。 

作为华润三九核心业务,CHC健康消费品业务将持续拓展市场边界丰富品类和产品组合,驱动业务增长。处方药不断丰富管线,强化学术营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在品牌及数字化建设方面,华润三九一方面持续进行用户洞察和营销创新,借助数字化精准投放和品牌内容拓展品牌影响力,提升品牌资产。另一方面,基于现有数据及市场分析,积极完善数字化渠道布局,建立电商自营团队,通过数字化进一步推动品牌发展和业务增长。2021年双十一期间,易善复、999澳诺分别获得OTC肝胆类用药行业品牌TOP1”及“小儿维矿类行业品牌榜单TOP1”。  

华润三九围绕战略方向,持续增加研发投入,加快创新体系建设,逐步提升创新能力。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6.31亿元,占营业收入的4.12%“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创新工作,新品立项数量持续增长,研发投入占比近年来也在持续提升。”副总裁王亮先生讲到。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助力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与投资者交流过程中,邱华伟就股权激励计划表示:“公司作为科改示范企业,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希望通过该计划,激发核心团队和核心员工奋斗精神,为公司实现业务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将在推动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于2021年经营性现金流变化华润三九副总裁梁征先生表示“公司CHC业务现金流比较健康”,并强调现金流是公司非常关注的指标未来将持续加强管理保持现金流处于良性健康状态”。 

展望未来,华润三九管理层表示:公司十四五战略引领下,继续发挥核心竞争优势,积极落实相关举措,推动“品牌+创新”双轮驱动的业务增长模式,探索实现突破性增长的创新方式,做实做强消费者端和医疗端业务,服务中国家庭每一位成员,以更优良的业绩回报投资者,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健康产业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