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共迎春来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靠前指挥践初心,逆行而上显担当。自今年三月来,新冠疫情如同一场“倒春寒”席卷全国,各地战疫形势分外严峻。其中,上海作为本次疫情“反扑”的重灾区,更是面临医疗资源不足、志愿人员紧缺等多重挑战。疫情面前,华润医药及下属企业第一时间肩负起社会责任,冲锋在前,驰援抗疫一线。 

华润医商齐心守 

“疫”战到底  拿出咱们最佳帮手人的极致担当 

为确保上海地区的物资供给和人员储备,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紧急成立医企绿色双通道应急物资保障小组,靠前指挥保障用药需求,并结合经营范围及产品优势,第一时间形成资源清单,拿出看家本领、“疫”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为所在区合力形成抗疫物资保供力量,用极致担当支持前线抗疫。 

抗疫有我  一起携手期待春暖花开 

在开展网格化筛查中,普陀区长征镇需封闭园区 48 小时,并对园区人员开展两次核酸筛查。在得知园区对核酸筛查机构寻源出现困难时,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紧急联系多方,合力引进核酸筛查机构,助力园区圆满完成 48 小时两次全员核酸筛查任务。   

火速逆行 使命必达 

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作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互联网医院药品院内唯一服务商,提供院内药品拣配、打包和快递管理等服务。当前互联网药品配送业务激增,市内快递配送业务严重滞后,医院人手严重不足,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成立应急小组,区域总经理任组长,紧急增派人员前往医院一线,协助完成互联网药品打包分发工作,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空中电波架起爱心桥梁 

3 12 号周六的晚上,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药品销售部沈建军同志接到金山区卫健委事务中心紧急求援电话,询问华润是否可以提供防护服。面对这样的紧急需求,沈建军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和区域内几家公司的采购人员、物流仓库人员进行协调沟通,最终在华润国邦公司找到了符合要求的防护服产品。在华润国邦的王猛智同志和蒋晓晔同志的大力帮助下,于 3 16 日将一万件隔离服顺利配送至金山区卫健委,缓解了金山区卫健委的燃眉之急。 

你们守护生命  我们守护你们 

3 20 日周日下午,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普陀区防疫物资保供单位的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接到普陀区的防疫物资请求,立即开展相关保供协调工作。24 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的器械销售部总监蒋晓晔,接到工作安排后,马不停蹄开展工作。仅耗时半小时,30 箱隔离衣、1 N95 口罩就由物流管理部钱民、康成、蒋正梁三位同志打包装箱完毕,后又由驾驶员王奇将物资运输搬运到街道指定地点。 

润心聚力 共克时艰 同心抗疫 

3 28 日浦东开始实施封闭管控,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物流部员工为保障浦东和浦西医院的用药,在浦西封控期间,主动留守康宁路仓库,坚守一线岗位,保障上海的抗疫物资供应充足和医疗机构日常的用药需求。自 3 24 日管控开始到至今,医药上海公司十天内保障了 335 家医疗机构 12000 余件(约 77 余万盒)物资的正常配送和 12000 箱的收货任务;自3 31 日至 4 4 日短短五天内,分管领导虞嘉骏带领18位物流同事 坚守仓库,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完成了 5000 余箱的收货任务,保障医疗机构的用药储备。 

逆行无畏  微光成炬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社区志愿者紧缺,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药品销售部员工王涛、王新刚、张斌、张吉辰等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化身可爱的“大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张吉辰说:“作为华润人,深感自己有责任挺身而出,无论志愿服务多么辛苦、多么劳累,我相信有我有你有大家,上海必胜!” 

华润江中向湖南长沙驰援抗疫物资 

4 6 日,在湖南省经理罗穆煌的带领下,华润医药旗下华润江中 OTC 业务部湖南市场携手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向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广大市民捐赠价值八万元的抗疫物资。华润江中的援助之举为雅礼中学的莘莘学子开拓一条守护健康的关爱通道,为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们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为城市每一位坚守岗位者送去温暖和关怀。 

华润堂向香港捐赠防疫物资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润医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深入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持续为香港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是一间非牟利机构,旗下拥有两所幼儿中心,专为二至六岁严重至深度障听的幼儿提供全日制幼稚园课程。得悉幼儿所急需幼儿口罩和快测包,华润医药迅速调集资源,46日,向幼儿所捐赠口罩 21500 个(儿童口罩 18500 个,成人口罩 3000 个),快测包 1500 盒,总价约 10 万港币。华润医药旗下华润堂市场部总监陈佩君代表华润医药出席捐赠仪式,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屯门中心主管姚珊珊现场接受捐赠,并感谢华润医药对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中的英勇斗士。华润医药始终站在抗疫前线,始终用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