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入选工信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1221日,国家工信部第六批绿色制造拟入选名单公示结束,华润医药集团旗下华润双鹤以北京工业园为主体提交申报材料,成功入选本批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是北京地区唯一上榜的化药企业。 

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继2020年获评绿色工厂以来,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绿色制造,探索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型生产方式,对标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评价标准,从绿色供应商管理、绿色生产以及社会责任绿色信息披露方面,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凭借完善的安全环保风险管控体系、稳健的运营管理体系、丰富优质的产品储备和清晰明确的业务规划及发展路径等优势在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 

华润双鹤北京工业园在产品种含品规多达105个,涉及供应商300余家。在上下游供应商管理中,华润双鹤时刻谨记社会责任,以“质量第一”为原则,严控供应商的准入,定期对供应商进行现场审计、年度评价,确保采购优质原材料,保障产品质量,实现企业自身和上下游客户的多边自律、相互监督与遵守,实现阳光采购。同时华润双鹤在产品设计、制造、包装、运输、使用和报废处理全生命周期中融入绿色概念,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提升成品率,提高材料利用率,不仅优化产品成本,每年产废量持续下降,2021年在产量同比增长7%的情况下,产废量下降5%,供应商供货合格率稳步提升,实现了绿色供应链的良性循环。 

未来,华润双鹤将持续响应国家对企业绿色发展的倡导,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绿色供应链建设,开展绿色供应商管理及绿色采购等工作,持续推动链上企业提升环境绩效。持续打造绿色供应链,助力降低产业链风险,顺应绿色发展大势,推动产业链上各企业协同共赢,提升竞争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