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研重大专项课题验收高分通过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近日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通知,我单位参与的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已“通过”综合绩效评价结题验收,得分86.6分,资金评议得分85分。(卫科专项函[2021]700号) 

按照《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民口)资金管理办法》规定,课题绩效评价结论为“通过”且资金评议得分80分以上,结余资金留归单位留做科研经费使用,不必退回科技部。 

2019年我单位项目“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化药一类新药NIP292的临床前研究”入选国家重大专项,根据科技发展中心要求,并入“非酒精性脂肪肝性肝炎及器官纤维化疾病创新药物的临床前研究与开发”专项,由上海药物研究所为牵头单位,我单位为专项中的子任务单位。(《关于下达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19年度实施计划立项课题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19]233号文件)。 

纤维化的治疗一直是国内外医学界的研究热点和难点。研制出抗纤维化的新靶点小分子药物新品种隶属于我国“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计划的战略范畴。本课题基于新靶点和新治疗策略,自主设计并开发了一系列结构新颖的ROCK2抑制剂。课题完成了任务合同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先后获得美国FDA颁发的临床试验许可和孤儿药资质,目前正在美国开展临床I期试验研究;申请三项发明专利,化合物专利先后通过PCT的方式进入到中国、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并已获授权。 

获得国家重大专项支持,代表该项目符合国家宏观政策指引及临床需求,多位国家级专家的审评认可,间接证明了该项目的创新性和潜在价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