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与美国Ligand公司合作开发治疗新冠肺炎的口服小分子药物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10月20日,华润双鹤创新事业部与美国Ligand制药公司(NASDAQ:LGND)达成一致,双方共同开发一款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口服小分子RNA聚合酶抑制剂药物。 

项目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将使用Ligand公司的 BEPro技术开展研发。未来,华润双鹤将有权获得此药物在亚洲主要区域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这是华润双鹤创新事业部自年初成立以来第二个跨境创新药项目。 

BEPro技术Ligand公司开发的最新一代前药技术,适用于改善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的口服给药疗效BEPro技术开发的抗病毒药物具有良好的口服生物利用度和提高肺部药物浓度等点,对于开发小分子口服新冠治疗药物具有潜在的临床治疗价值 

此次与Ligand合作,是华润双鹤落实“十四五”战略部署、加快创新转型的重大里程碑,未来将为科学防控疫情、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支撑及贡献华润力量。 

  

关于Ligand制药公司 

Ligand Pharmaceuticals Incorporated是一家注册在美国特拉华州的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专注于开发和获取能帮助制药公司发现和开发药物的技术。公司采用专有的抗体发现技术、离子通道发现技术、荧光假单胞菌蛋白表达技术、制剂技术以及肝脏靶向前药技术等技术,协助制药公司获得处方药和生物制剂的批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