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与产的“美丽邂逅”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华润双鹤 【字体: 返回列表

916日,华润医药旗下华润双鹤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携手共建的创新晶型药物研究联合实验室在北京成立揭牌。这是华润双鹤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战略及政策措施推动下,进一步落实企业创新转型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晶型药物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具有扎实的药物晶型研究理论和技术,具备丰富的创新药物晶型研究经验,在我国晶型药物研究技术领域中具有重要地位。 

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杜冠华教授华润双鹤董事长冯毅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晶型药物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吕扬教授与华润双鹤研究与发展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杨琰签署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杜冠华代表晶型药物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对研究机构与企业开展创新合作表示坚决支持。他表示,华润双鹤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制药企业,为国家防病治病、守护大众健康作出过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在当前药品创新的大环境下,华润双鹤顺应时代需求,励志创新转型,相信通过创新晶型药物研究联合实验室的运作,企业和科研院所间的紧密合作与优势互补,一定能够在技术与产品创新方面为满足临床需求作出贡献。 

冯毅参加本次仪式的药物所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强调研究与发展中心要充分借助联合实验室的创建契机,虚心向技术依托方学习,努力提高自身能力,进一步密切公司与医科院药物所的联系合作,发挥研产合作优势,推进研究成果转化落地,为华润双鹤研发创新转型升级激发新活力。 

晶型药物研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丽博士、华润双鹤副总裁刘子钦等参加本次仪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