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8月25日,华润医药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2021年上半年,华润医药抓住行业复苏机遇,积极应对改革挑战,业绩实现恢复性增长,总收入同比增长28.1%至1,144.9亿港元。上半年实现经营利润61.6亿港元,同比增长9.6%,实现净利润40.9亿港元,同比增长12.2%。期内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39港元。 

上半年,华润医药以内涵发展与外延并购等多重手段,加大布局血液、疫苗、细胞免疫等创新和高增长领域;同时,加速推动智能制造升级,主动迎接产业变革,积极探索多种模式的数字化营销,持续开展国际合作,上半年,华润医药制药业务实现分部收入188亿港元,同比增长35.2%。分销业务方面,全面推进“医疗+医药数字化”战略,顺应市场结构调整趋势,加快对医疗终端的覆盖,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提升专业服务效率,并不断提高对境内外优质产品资源的统筹获取能力,不断向上游延伸,并加快布局院外市场,积极展开对外合作,促进互联网医疗业务与电商业务发展,并积极打造企业第二增长曲线,深入布局器械、医美等优质板块, 2021年上半年分销板块实现分部收益 963亿港元,同比增长27.2%。此外,华润医药持续优化一体化零售运营体系建设,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坚持打造高质量药房,积极发展DTP专业药店业务,2021年上半年,华润医药零售业务实现分部收入36亿港元,同比增长20.1%。 

2021年上半年,华润医药积极推进工业板块与商业板块的业务协同,发挥华润医药工业板块在OTC领域的产品品规优势,拓展商业板块终端市场,发挥工业品规+商业区域化组合优势,助力拓展终端市场,并逐步优化经营结构。同时,华润医药积极打造药品全产业链追溯的解决方案,通过打通药品从生产端、流通端到零售端的数据链,在不同环节探索业务模式创新,实现产业链的协同。此外,华润医药以自研+引进方式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丰富研发能力获取手段,以外延并购为抓手快速获取高潜领域研发平台,以产业基金为探路者进行新业务孵化, 不断拓展业务布局,并促进内部产业协同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的战略开局之年,中国医药行业进入转型升级、革故鼎新的关键时期,华润医药将充分利用行业窗口期,以研发创新和并购整合为增长引擎,抓机遇,布高地,并提升管理效率,确保稳健经营;并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响应国家相关规划要求,突出转型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华润医药的协同带动作用,建立多模式多层次的协同机制,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保持优于行业增速的发展速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