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中药注射剂全产业链数字化制造技术建设项目通过国家工信部验收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7月9日,受国家工信部全权委托,四川省经信厅组织专家组前来华润三九旗下子公司华润三九(雅安)药业有限公司,对其承担的“中药注射剂全产业链数字化制造技术建设项目”进行验收。经过实地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各项任务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查验了相关验收材料特别是财务数据和凭证,实地检查了全产业链9S智能制造控制中心、质量检验中心、中药注射剂制剂自动化生产系统、中药注射剂数字化提取系统、中药注射剂机器人自动化包装系统等,并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现场质询。 

该项目是工信部2017年智能制造中药注射剂大品种先进制造技术标准验证与应用项目。以参附注射液、生脉注射液等中药注射液大品种为示范品种,实施中药注射剂智能工厂建设。项目从中药注射剂大品种全产业链角度出发,从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到原料提取、制剂、检验、包装、物流系统等全过程应用自控技术及信息化手段,建立自动化、数字化的提取制剂生产线,实现中药注射剂全产业链的智能管控、智能生产和智能决策,大幅提升全产业链质量管控水平,实现中药注射剂从种苗到生产再到消费者全链条的生产制造新模式。 

“中药注射剂全产业链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应用,将会提升华润三九(雅安)生产制造、质量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并对推动中药先进制造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行业“智”造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