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集团助力“港澳药械通”新政在深圳落地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416日,通过“港澳药械通”政策进口的首个药品“抗D免疫球蛋白注射液”和首个医疗器械“磁力可控延长钛棒”,顺利运抵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上述药品和医疗器械均将很快就能在该院投入临床使用,为患者服务。 

20201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八部委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指定医疗机构使用临床急需、已在港澳上市的药品,以及使用临床急需、港澳公立医院已采购使用、具有临床应用先进性的医疗器械,由广东省实施审批。“港澳药械通”先期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试点,在取得阶段性进展后再逐步扩展至其他符合要求的医疗机构。 

今年1月,广东省药监局牵头组织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开展试点工作,试点期至2021731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委托华润广东医药作为临床急需进口药械代理商,推进试点工作。华润广东医药作为唯一一家受委托公司,全力配合政府对大湾区临床急需药品医疗器械的采购、进口、配送、储存、使用,进行全过程监管,并确保进口药品医疗器械来源合法,储运规范,流向清晰,使用规范。该企业广州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拥有近20年口岸操作经验,为世界排名前列的药械厂商提供多年进口分销服务。此外,公司自有保税仓库,可为厂商提供高效的进口通关、药品上市等增值服务,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BSI英标认证 

当这一粒药抵达至机场后,可享受VIP乘客特快通道快速转入保税仓,减少药品储存条件变化,保证药品仓储温度及货物安全,实现高效高质运输。保税仓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标准配置冷库、阴凉库等功能区,可以最快速度完成进口货物的运输打包,仓库容还可按业务需求灵活调整。进口药品经过空、海、陆运均可快速完成海关申报,公司在广州及深圳各个通关口岸均有业务布局,与各通关口岸维持良好合作关系。 

未来,华润医药集团将运用智慧管理体系,引入更多包括肿瘤类药品、罕见病药品等创新药品、医疗器械,满足粤港澳大湾区患者的用药需求,助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的开放格局,让发展成果惠及有需要的患者,用药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