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三九入选中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27 来源:华润三九 【字体: 返回列表

1126日,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会上发布了“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华润三九作为唯一一家制药企业成功入选。据统计,此次第三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共5家企业入选,累计共24家入选。 

为了贯彻落实《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遴选一批细分领域“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工作要求,自20194月起,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开展“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评选,以国家标准《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和《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评估方法》为依据,围绕人员、技术、资源、制造四个能力要素,全面评估企业在设计、生产、物流、销售、服务等业务环节所达到的智能制造能力水平,重点关注数据驱动业务优化在企业发展过程发挥的作用。申报单位按照《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进行自评价,并经过合规审查、专家推荐、现场核查和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之后,确定入选企业名单。 

华润三九以在线监测技术为核心的连续性生产模式为突破重点,着力打造以数字孪生、云计算、IOT、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为核心驱动的全网络分布式云协同中药制造新模式。在实现生产经营信息化的基础上,打造了中药溯源、生产管理、设备管理、仓储管理、数字孪生等系统,实现了原材料、生产、仓储、质量、设备等制药全产业链数字化管理。通过打通各业务系统,积累全过程业务数据,实现生产决策智慧化;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建立了全车间仿真模型,为产能提升提供决策支持。2020年实现总生产效率提升20%,制造成本下降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