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双鹤发布BFS输液质控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华润双鹤 【字体: 返回列表

615日,由中国药理学会药源性疾病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润双鹤承办的科技创新与输液安全线上学术会召开。会上发布了《不同基础输液与4种临床常用注射剂配伍前后不溶性微粒的测定分析》最新研究成果。成果显示:内封式聚丙烯输液袋(BFS)在不溶性微粒管控尤其是小粒径(5μm-10μm)不溶性微粒管控方面优势明显。该研究成果为推动今后输液产业升级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作为国内输液供应的主要企业,为进一步提高基础输液中不溶性微粒及细菌内毒素的控制标准,华润双鹤于2009年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吸收和引进先进工艺的号召,从德国率先引进全球先进的BFS无菌生产工艺用于基础输液生产。 

与传统输液生产工艺相比,BFS无菌生产工艺最大的区别是输液生产核心工序吹塑-灌装-封口在同一密闭工位下完成,一瓶输液生产用时仅需11s左右,可有效从生产源头上将环境、人为等污染因素降到最低程度,其一体成型的瓶身保障了储存、运输及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再加上其又具备软袋可自排及塑瓶可直立的双重优势,进一步确保了临床使用的安全便捷。通过不断地优化和改进,公司内封式聚丙烯输液袋(BFS)已率先提升了不溶性微粒及细菌内毒素注册标准,并于2018年获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批准。 

未来,华润双鹤将围绕“输液安全”主题加强与重点医疗机构的合作,保障大众输液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