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发布2019年度业绩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330日,华润医药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 

2019年,华润医药实现整体收入2,044.5亿港元,人民币口径同比增长12.6%,再次实现收入规模的稳健增长。其中,2019年制药、医药分销、药品零售三个主要业务分部的收益占比分别为15.0%81.7%以及3.2%。华润医药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2.9亿港元,期内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52港元。2019年,华润医药旗下A股上市公司包括华润三九、华润双鹤、东阿阿胶获纳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全球指数。 

2019年,华润医药积极应对政策变动和市场挑战,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质量发展的战略总方针努力推动战略落地,生物药布局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实施多个国际业务合作项目和优质并购项目加快对上游产品和下游渠道资源的整合,加快培育高潜力业务,大力推进一体化布局。在外部挑战加剧的背景下,改革创新与品质发展并重,运营质量持续提升。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医药行业转型升级、竞争格局重构的关键之年。华润医药将加快创新转型步伐,不断加大产品投入,在产业链的核心领域和核心环节努力深耕和积极布局。同时,将加快规模扩张的速度,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和落实产业间协同;实现长期稳健可持续发展。华润医药将努力为股东持续创造和不断提升投资价值与回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