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NIP292片获美国FDA孤儿药资格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25日,华润医药NIP292片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授予的治疗特发性肺纤维化(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IPF)孤儿药资格Orphan Drug Designation, ODD 

孤儿药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罕见病的药品。由于罕见病患病人群少、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很少有制药企业关注其治疗药物的研发,因此这些药被形象的称为孤儿药”。药物被认定为孤儿药资格,将享有罕见病药物临床开发的各项激励措施,包括美国临床试验费用相关税费的抵免、FDA费用减免、药物上市后针对所认定适应症为期7年的市场独占期等。 

IPF是一种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明确的、慢性进行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炎,主要表现为进行性加重的呼吸困难,伴限制性通气功能障碍和气体交换障碍,导致低氧血症、甚至呼吸衰竭,预后差,死亡率高,严重危害人类生命健康。 

NIP292片是一种具有抗炎、抗纤维化、扩张血管、修复血管内皮损伤等多重机制的全新小分子药物。目前,NIP292片临床1期研究正在美国顺利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