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江中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华润江中 【字体: 返回列表

1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华润江中报请的“中药制造现代化—固体制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是对华润江中多年来,坚持科研创新、坚守产品品质,坚信“极致打造产品”理念的肯定。 

华润江中以中药制剂的提质、增效、绿色、升级为目标,历经14年多学科联合攻关,从设计、工艺、装备和质控等方面,建立了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干燥、粒子设计、压片、包衣、胶囊填充、矫味/掩味、防潮等技术体系,研制了系列制药设备,解决了中药固体制剂制造的关键共性问题,构建了以健胃消食咀嚼片、草珊瑚含片等为代表的中药大品种集群,实现了中药制造现代化的产业升级,满足了中药绿色制造的现实需求。 

经鉴定,以中药异形、大片为核心的中药片剂现代产业化关键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该项目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全国20个省市265家企业,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显著的社会效益,显著提高了我国中药制药水平,极大推动了行业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