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位列“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五名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825日,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江苏连云港召开,同期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华润医药位列第五名。  

随着我国医药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2018年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8395.5亿元,行业占比达32.5%,去年仅为25.2%,同比劲升7.3个百分点;百亿企业集群达到22家,部分企业已逐渐步入200亿仍至更高规模层级。百强企业平均研发投入4.6亿元,强度达5.4%,稳步增长的投入强度正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华润医药旗下拥有华润三九、华润双鹤、华润江中、东阿阿胶、华润紫竹等生产企业,产品组合包括化学药品、中药、生物制剂以及营养保健品,治疗领域覆盖广泛,包括心血管、消化道和新陈代谢、大容量静脉输注、儿科、呼吸系统等。在医药行业结构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华润医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稳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努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