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826日,华润医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 

2019年上半年,华润医药实现整体收入1,019.2亿港元,同比增长8.7%(人民币口径增长15.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4亿港元,同比增长34.9%(人民币口径增长43.6%);期内实现每股基本盈利0.48港元。 

上半年,华润医药积极应对医保控费、带量采购等政策调整和市场挑战,外延式发展与内涵式增长并重,经营业绩再次实现优于行业的稳步增长。在制药业务领域,华润医药持续聚焦核心治疗领域和核心产品,通过提升研发能力,不断打造优质品牌集群,实现收入173.7亿港元,同比增长2.9%(人民币口径增长9.5%);在分销业务领域,华润医药深入挖掘现有渠道优势和价值,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加快引进创新药、抗肿瘤药等优质产品,拓展进口、医疗器械分销等高潜力业务,提升创新增值服务能力,实现收入849.5亿港元,同比增长9.5%(人民币口径增长16.5%);在零售业务领域,华润医药不断整合零售资源,开展DTP、慢病管理等创新业务,实现收入29.5亿港元,同比增长19.2%(人民币口径增长26.9%)。 

面临我国医药行业结构深度调整的机遇与挑战,华润医药将继续秉持“守护人类健康 提升生命质量”庄严使命,在医药产业链核心领域和核心环节优化资源配置,深入挖掘一体化业务布局的协同效应,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与提升在中国医药行业的领先地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