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及下属企业全力支援上海等地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靠前指挥践初心,逆行而上显担当。自今年三月来,新冠疫情如同一场“倒春寒”席卷全国,各地战疫形势分外严峻。其中,上海作为本次疫情“反扑”的重灾区,更是面临医疗资源不足、志愿人员紧缺等多重挑战。疫情面前,华润医药及下属企业第一时间肩负起社会责任,冲锋在前,驰援抗疫一线。 

为确保上海地区的物资供给和人员储备,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紧急成立医企绿色双通道应急物资保障小组,靠前指挥保障用药需求,并结合经营范围及产品优势,第一时间形成资源清单,拿出看家本领、“疫”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为所在区合力形成抗疫物资保供力量,用极致担当支持前线抗疫。 

在开展网格化筛查中,普陀区长征镇需封闭园区48小时,并对园区人员开展两次核酸筛查。在得知园区对核酸筛查机构寻源出现困难时,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紧急联系多方,合力引进核酸筛查机构,助力园区圆满完成48小时两次全员核酸筛查任务。  

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作为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互联网医院药品院内唯一服务商,提供院内药品拣配、打包和快递管理等服务。当前互联网药品配送业务激增,市内快递配送业务严重滞后,医院人手严重不足,华润医药商业上海区域成立应急小组,区域总经理任组长,紧急增派人员前往医院一线,协助完成互联网药品打包分发工作,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312号周六的晚上,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药品销售部沈建军同志接到金山区卫健委事务中心紧急求援电话,询问华润是否可以提供防护服。面对这样的紧急需求,沈建军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和区域内几家公司的采购人员、物流仓库人员进行协调沟通,最终在华润国邦公司找到符合要求的防护服产品。在华润国邦相关负责同事的大力帮助下,316日将一万件隔离服顺利配送至金山区卫健委,缓解金山区卫健委的燃眉之急。 

320日周日下午,华润国邦(上海)医药有限公司接到普陀区的防疫物资请求,立即启动保供协调工作,仅耗时半小时,30箱隔离衣、1N95口罩就由物流管理部同事打包装箱完毕,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输搬运到街道指定地点。 

328日浦东开始实施封闭管控,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物流部员工为保障浦东和浦西医院的用药,在浦西封控期间,主动留守康宁路仓库,坚守一线岗位,保障上海的抗疫物资供应充足和医疗机构日常的用药需求。自324日管控开始到至今,医药上海公司十天内保障了 335家医疗机构12000余件(77 余万盒)物资的正常配送和12000 箱的收货任务;331日至44日短短五天内,分管领导带领18位物流同事 坚守仓库,夜以继日奋战一线,完成了5000 余箱的收货任务,保障医疗机构的用药储备。同时,面对社区志愿者紧缺等问题,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药品销售部多位员工等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化身可爱的“大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除上海之外,华润医药旗下多家单位也在多地继续驰援当地抗疫工作。  

46,华润医药旗下华润江中OTC业务部湖南市场携手湖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向长沙市岳麓区、雨花区广大市民捐赠价值8万元的抗疫物资。同日,华润医药旗下香港华润堂得悉香港聋人福利促进会旗下幼儿所急需幼儿口罩和快测包,通过调集资源,紧急向幼儿所捐赠口罩21500(儿童口罩18500 ,成人口罩3000 ),快测包1500 ,总价约10 万港币,受到相关主管单位的热烈欢迎和感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