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定点医院深度帮扶启动会在宁夏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527日,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定点医院深度帮扶启动会在宁夏海原县人民医院举办。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立,华润医药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向明出席启动会并讲话,海原县人民政府、县卫健委、县妇联、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海原县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及嘉宾参加了启动会。项目专家组总顾问、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教授远程致辞,对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县医院帮扶工作给与高度评价。 

启动会上,李向明、张立分别向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海原县人民医院授予“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宁夏回族自治区县级医院和县乡医院培训合作单位”“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定点帮扶医院”牌匾,正式确定了对口帮扶关系。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将通过线上培训、集中培训、远程会诊、驻地帮扶等对口帮扶工作,提升海原县人民医院及周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护人员服务意识及专业技术水平。 

张立还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向海原县妇联传递了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满载爱心的“母亲健康快车”将捐赠给树台乡卫生院,为海原地区妇女儿童及群众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送健康理念,持续护佑群众健康。 

启动会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王增武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李光辉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王仲教授为参会医生带来实用的线上培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作为项目远程帮扶中心邀请妇产科权威专家,对海原县人民医院妇科、产科医生提交的典型病例进行了详实的指导。 

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是华润医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项目。海原县人民医院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是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的新起点,目标是提升基层医疗水平,使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本次启动会,正式拉开了2021年度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县级医院深度帮扶的序幕。项目将实现北京三甲医院、省级龙头医院强强联手,对县级医院具体需求进行重点帮扶,努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精准触达基层医院需求,促进基层医院学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更好的满足乡村群众医疗需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