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义诊活动走进剑河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返回列表

近日,“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再次走进贵州省剑河县,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及并捐赠润心健康包。来自北京、广东、贵阳等地的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耐心细致的为乡亲们进行了义诊和健康管理咨询。 

617日上午9时,附近的乡亲们早早就来到了义诊活动现场。有一位阿婆走到王家骥教授和顾湲教授的中间,讲述了近年来因疾病所带来的痛苦,并希望专家们能给出诊断治疗意见。 

上午10时许,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多位义诊专家先后为200多位前来问诊的村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和诊疗服务,详细了解他们的病史和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并逐一给出了治疗意见和建议,还向每位前来咨询的患者赠送了“润心健康包”家庭常备药小药箱。 

问诊结束后,乡亲们来到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捐建的村医卫生室二楼,在充满当地建筑特色的“喜祥馆”亭榭中,现场聆听了王家骥教授所做的“健康需要你我共同管理”和顾湲教授的“为自己健康把脉”主题讲座。两位专家以高血压糖尿病的心脑血管并发症切入点,针对村民健康意识薄弱点、常见慢性病多发性疾病临床规范化管理问题,以案例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教给村民要如何关注生活中的相关事件和初发症状,并告诉村民如何及时准确就医。讲课过程中听众非常认真,并积极与专家互动,课后还追着专家咨询。 

通过这次健康教育课,让当地村民对健康知识、健康管理理念以及自我健康管理要点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结束后,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让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该怎么关注自己的健康),希望大专家能够多来”。本次活动志愿者——仰阿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在现场也认真听了两位教授的授课,他们表示:“专家讲的非常有吸引力,易懂易学易掌握,让我们做医生的也受益匪浅,让我们知道该怎么做好健康宣教了”。 

据介绍,“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是20209月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华润医药集团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209月份启动以来,先后走进湖北、宁夏、云南、陕西、福建、四川等917个县市开展帮扶活动。项目对红安县、海原县、清流县的三家县级医院进行了重点深度帮扶;开展线上培训229期,惠及全国基层医生超过308万人次;组织远程病例指导10次;开展乡医深度赋能培训及义诊带教活动5期,实地培训乡村医生200余名,义诊村民2700余人次,援建村卫生室13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