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参与援建的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华润医药 【字体: 返回列表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由国务院国资委推荐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剑河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组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剑河华润希望小镇卫生室由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援建实施。 

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品牌社会责任项目,自2008年以来,在国务院国资委支持指导下,在全国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设了12座华润希望小镇。此次获得表彰的剑河华润希望小镇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街道寨章村。该县地处云贵高原,境内“九山半水半分田”,生产资源十分匮乏,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贫困县 

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华润医药集团联合发起,20209月实施以来,公益项目积极响应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通过援建村卫生室、线上教学、线下带教等多种形式改善贫困地区健康环境,促进群众健康水平提升。202010月,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收到当地请求捐建小镇卫生室的申请后,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建设,20201211日,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卫生室开门接诊,项目将惠及该村473名苗族群众。 

项目共投资30余万元配备了诊疗床、多功能护理床、12道数字式心电图机、血氧仪、血糖仪、紫外线灯、远程会诊医疗设备、生物制剂冷藏冰箱等医用器械,电脑、打印机、空调、饮水机、候诊椅等办公设备,实现了公共卫生室、诊断室、治疗室、药房“四室分离”,为群众提供了舒适的就医环境通过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可现场与华润武钢总医院开展专家专科专病远程会诊与诊疗咨询服务,开展远程农村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的健康教育与培训,宣传普及卫生科学知识与剑河县民族中医院对接设立苗医药传习基地,致力于苗医苗药的学习运用与发掘研究,建设成集苗医门诊、苗医药传习、苗族医学文化展示、苗医药培训学习及苗医保健项目研究、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苗族医学馆。 

未来,华润健康乡村公益项目将继续积极为国家重点扶贫地区开展卫生室捐建工作,提高村医业务能力水平,增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健康保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