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DTP的超级快递们

发稿时间:2017-02-10来源:华润医药 【 字体:

“我们就是专业的超级快递。”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药师刘巍经常这样自喻。

刘巍所说的超级快递,是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DTP药房承担的一项重要工作——送药上门。医保全新大药房新特药部的药师们除了日常在店当面接待顾客、接听咨询电话、视频远程指导用药、建立并持续更新每一位患者的用药档案等工作外,都要扮演“超级快递”的角色。

专业保温箱、温度探测节点、PDA、手持刷卡机……这套充满现代科技感的装备是DTP新特药运送人员的必备行头,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药品在运送过程中符合“冷链”供应要求。

新特药对温度的要求极为苛刻,冷链温度需要保证在2-8℃。夏天的时候,送药路程超过1小时,温度就会升高,如果保温箱内超出2.5-7.5℃,送货员手中的PDA就会报警。为此, “首堵”的交通状况常常令他们十分烦恼。

药师黄华还记得,她曾拎着药箱,骑着电动自行车转地铁再倒公交,才把药品送到指定的医院。“漫漫长路”要“控温”,她在出发前特意又加了2组冰排,这样一个药箱的总重量差不多就有十斤!

让刘巍记忆深刻的是2016年7月的一次送药经历。那天北京大雨,气象统计显示,当天北京市全城达到大暴雨量级,局部地区达到特大暴雨量级。可需要DTP送药的患者一点没少。

“那天我一共送了三拨药。”带着冷链箱,刘巍开车扎进大暴雨中,把雨刷开到最大也扫不净砸在挡风玻璃上的雨水。当终于安全送药到患者手中时,刘巍发现身上的T恤都湿透了。“不是被雨打湿,是紧张。”

专业药师、全程冷链配送,这是刘巍口中“专业的超级快递”的具体含义。不论什么条件,只要有需求,就要及时安全送达,这正是华润医药商业集团DTP服务的信誉所在。

在华润医药商业集团DTP药房中,不论是最早尝试的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还是近两年加入的大连润德堂大药房,优质服务是这项业务深得患者认可的关键。不论平日还是节假日,不论刮风还是下雨,只要接到购药电话,店员背起药箱就送货到病床旁。2016年度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DTP业务共服务患者8万余人次,满足患者需求的同时,也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