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烟雨长城 携手勇登峰

发稿时间:2016-05-16来源:张一欣 【 字体:

5月14日是个周六,总部工会组织开展以“雄心壮志·携手登峰”为主题的攀登慕田峪长城活动。这是我成为华润医药一员后第一次参加户外团队建设活动,所以很有点小激动,早早做好了准备。

5月的北京,天气还有点阴晴不定,这一个星期都是晴天,但周六一早起来发现小雨竟然下了一夜。看看窗外,小雨一直淅淅沥沥,丝毫没有停的意思,不过这点小雨阻挡不住我内心的兴奋——不到长城非好汉!慕田峪长城,我们来了!

集中坐上大巴出发后,总部工会的张哥为大家分组,四个人为一组,打破部门界限,按照年龄性别混合编组,所以每组中都会有老年、中年和青年,四个人同时到达终点才算胜利。看来这次比赛不仅仅考验我们耐力、毅力,不是一次个人战,更是团队协作精神的比赛。

大巴到达目的地后,发现今天前来爬长城的游客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减少,反而出奇的多,同事们告诉我,下雨天爬长城虽然难度有所加大,但会别有一番景致和感觉。

我们队在曹姐的带领下向着长城出发了。在正式的踏上长城之前,大约有六七百米长的台阶要爬。起初我没把这段台阶路放在眼里,可越往后才发现,唯有这走台阶才是最难的。渐渐地,并不经常进行户外运动的我已经到了爬几步就需要停下来休息一阵的地步。我们组四人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路上可见远处山峦起伏,林木葱郁,长城在崇山峻岭之巅蜿蜒。由于山势缓陡,曲直相间,所以极富立体感。我们一路在风雨中前行,渐渐地,能看见原被树荫遮盖住的天空,也能看见不远处作为起点的长城墙,而“终点”就在不远处。我们组没有一个人掉队,没有一个人因为自己的体力不支而中途放弃,四位成员一直团结在一起,前面走的快的帮着后面走的慢的,拉一把,扶一把,相互鼓励,打气。就这样我们一起到达了终点。放眼望去,群山叠翠,雄伟的长城掩映在郁郁葱葱的绿色之中,起伏连绵,是那么的巍峨雄伟。苍莽蜿蜒的长城上,华润的旗帜在风雨中飘扬,鲜艳夺目,那一刻,我很自豪,也很激动。看看周围的同事们,大家都被感染了,伴着脸上分不清的雨水还是汗水,我们开始欢呼,开始雀跃。

我知道如果是我一个人,不会冒雨登长城,也可能会半途而废,所以我很感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领略到不一样的长城,感受到江山如画,如此多娇!通过这次活动,我还收获了很多,不仅认识了很多别的部门的同事,感受到总部大团队的友善和谐开放,还有大家勇争第一的精神和团结协作的氛围;我还领悟到坚持的可贵,而且在我自己的人生事业道路上更明白了“团队”的力量,只有团队的成功,才有个人的成功。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