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淮安双鹤熔封手指拉簧立柱抢修记

发稿时间:2016-05-04来源:华润双鹤 【 字体:

48日是淮安双鹤车间清明节后正式生产的第一天,下午5点钟,灌装机35号熔封手指拉簧立柱根部脱焊,机修人员停机维修。499点,23号熔封手指拉簧立柱根部脱焊,当天不断有类似情况陆续发生。每次立柱脱焊,操作人员立即停机,机修人员紧急抢修。机器就这样开开停停,立柱也是屡坏屡修,停产导致近百员工停工,影响产品质量和产能发挥…… 

经过仔细分析,脱焊原因终于找到:之前生产线设备改造时,外请的焊工对设备性能不了解,手指立柱焊接点分布不均,正式生产时,由于速度提升、拉力过大、焊接不牢靠导致脱焊。如果请专业氩弧焊工至少要等到第二天早上八、九点才能到现场,还要增加数千元的费用。在配制岗位工作的共产党员李天马曾取得了氩弧焊资格证,他闻讯后,主动请缨,承担焊接任务。 

已是凌晨一点多,李天马带着工具来到灌装室进行在线焊接。所谓在线焊接就是无需将120根立柱拆卸下来,直接进行焊接,这样就会节约大量的拆卸、安装时间。由于作业空间狭小、操作难度大,技术要求高,需要焊工躺地仰面进行焊接作业。 

只见他以灌装平台作为支撑,背靠在平台上,将头伸进手指立柱下面,一手提焊枪,一手持面罩,仰着面看准立柱部位,顿时耀眼的焊花在灌装室不停闪烁。焊好一个,转盘点动一下,再焊下一个。在陈有生等其他维修人员的帮助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历时2个半小时,将120根手指拉簧立柱全部焊接加固完毕,此时已是凌晨410分…… 

10日早7点,灌装机准时开机,至今再也没有发生因为立柱脱焊导致停机的现象。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