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润药工匠] 华润双鹤·开拓

发稿时间:2016-04-13来源:安徽双鹤-张玉荣 【 字体:

LOGO由松柏和仙鹤造型图案组合而成,取中国传统文化松柏常青、仙鹤延年益寿之意。 

一只鹤昂首挺立,极目远眺,意蕴双鹤人高瞻远瞩,志向宏大,奋发向上,永争一流的创新进取精神和对未来充满信心的追求; 

一只鹤俯首伫立,心神专注,意蕴双鹤人履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的神圣使命,脚踏实地、严谨认真和真诚服务的工作作风。   

双鹤 之 俯首鹤   

曹志敏,安徽双鹤质量管理部(检验)QC主管。 

他的成长是从一名操作工开始的,从熟悉并掌握造粒、注塑、组盖等内包材生产工艺全流程到参与原料、产品、工艺的研究开发,让他对内包材的技术和质量非常熟悉。在公司将近7年的时光中,他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2009年 参与研发的小接口获公司技改创新二等奖; 

2011年 自主研发完成的的轻力盖外盖料获得公司技改创新一等奖,总部技术创新二等奖; 

2012年 入选芜湖市产业振兴“千名人才计划”的科技创新型人才。截止2015年底共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2项发明专利进入实审;8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5年 光荣的获得了华润双鹤“总裁提名奖”,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他认真努力、勤奋进取,对工作孜孜不倦追求的结果。   

作为负责主管,他一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做到质量控制能力的提升,还要走进客户,做到质量控制与客户需求接轨。 

安徽包装公司化验室与安徽芜湖工厂检验部的原辅包材组合并管理,曹志敏担任QC主管。于两个文件体系完全不同,为统一管理,他对包装公司的QC相关文件进行了系统性升级修订,新增或修订SOP文件49份,质量标准15份。与芜湖工厂相同的物料内控质量标准与检验项目统一化,仪器、检验操作SOP规范化,人员分工高效化,岗位职责精细化,融合精益管理有效提升质量控制的有效性。 

不久前曹志敏又发现了新的“研究课题”,为此他忙得不亦乐乎,切换到“精心钻研”模式。 

为提高组合盖垫片不合格品检出能力和纸箱的承压力,他通过大量的组合盖投诉原因调查和样品分析,建立了新的检验项目和标准,提高检出能力,避免了质量低下或不合格的组合盖在生产中使用。 

而对公司大输液到市场后包装箱变形问题,他又乐此不彼的出计划、定方案,他将纸箱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放置一周,分析其承压力的变化趋势,通过增加纸箱抗潮能力检测项目为纸箱质量把关。 

质量管理和提升并不是闭门造车,而是要走进客户,做到质量控制与客户需求接轨。 

曹志敏为了解产品的使用情况,积极参与市场投诉的调查,走到客户身边,深入分析投诉产生的原因。针对客户投诉组合盖问题,他对13个关键因子实施改善,从组合盖结构设计上实施根源性改善,组合盖市场投诉率从0.15ppm降低至0.01ppm,并且仍在持续改善。 

曹志敏遇事肯钻研,参与提高吊环产品的质量控制水平项目,根据生产质量需求和客户的临床使用需求,建立了吊环质量标准,并分享到其他双鹤子公司,完成双鹤吊环标准的统一。   

双鹤 之 昂首鹤   

20159月底安徽双鹤启动了质量控制实验室扩建改造项目,曹志敏凭着过硬的计算机技术和药品质量工作经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按照工作流程设计实验室布局。拆除、安装、隔断、临时用电、仪器防护、施工安全,他都在现场协调。同事们调侃地说:这监工有时候看起来像包工头,有时候又像农民工,帮忙干活,整理现场,每天下班都是一身灰尘…… 

在年初精益工作会上,领导让大家说一说精益管理的口号,曹志敏当时根据双鹤logo上的两只鹤的形态,提出俯首甘为孺子牛,昂首阔步齐奋进的口号。他就像这两只鹤一样,把奉献当作分内的事,把实干当作毕生的追求,并且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用自己的赤诚与执着,为公司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