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行业资源 传播中国OTC品牌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中国非处方药协会 【字体: 返回列表

6月23日,“中国首届OTC品牌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主办,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市场营销专委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信息传播中心、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自我药疗专委会承办。

活动以“您身边的品牌药”为主题,旨在搭建权威的OTC宣传推广平台,通过凝聚行业力量,形成品牌合力效应,使公众更深入地了解身边OTC品牌,最终实现OTC品牌药品更好地服务大众健康。

来自国家工信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学者以及OTC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促进医药品牌健康发展之道。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当值会长、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主席郭振宇,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会长张冀湘,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执行主任董盟君出席并致辞。

郭振宇在致辞中指出,医药行业是关系公众健康的民生事业,重品质是行业生存的基础。2017年,我国非处方药市场达到2800亿,尽管在医药产业总额中,非处方药占比不到20%,但是随着公众健康意识的日益增强,非处方药近年来备受社会关注,非处方药产业也成为医药行业中独具特色的领域。郭振宇表示,本次活动是OTC行业第一次向消费者长时间集中传播OTC企业和品牌产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促进OTC行业获得更多消费者信赖,赢得社会的尊重。

张冀湘在致辞中表示,品牌是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及产品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作为以新闻信息研究和传播为主要职能的行业组织,长期致力于为我国药品产业发展搭建政府、行业、媒体和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与纽带。在非处方药品牌宣传方面,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政策法规研究、行业调研、行业企业宣传和媒体资源开发等多方面的工作,让消费者能够了解、认识、熟悉优质的OTC品牌,同时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放心优质的品牌药品。

董盟君在致辞中表示,大数据时代,政府和企业的决策不断由经验驱动转换到数据驱动。企业品牌声誉可以通过数据分析来评估,并根据呈现结果提出改进和提升的策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将继续针对OTC品牌声誉管理进行研究,给OTC企业品牌形象宣传、声誉风险管理提供方法和路径,为OTC行业出现更多的优秀品牌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卓慧从品牌建设的角度,介绍了经济全球化时代创建品牌的重要性与艰巨性,并高度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打造品牌已经是中国的企业家们共同为之奋斗的使命,社会组织有责任、有义务为企业打造品牌架桥铺路,此次活动必将为非处方药物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建设工作带来良好的推动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教授、中国社科院城市竞争力研究中心研究员李煜伟发表题为《品牌和OTC产业竞争优势》的报告。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OTC的产业特征、OTC产业的竞争模式、OTC产业竞争中品牌的地位,并从零售商与品牌供应商联合推广、公共信息和公正信息的传播、品牌形象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OTC品牌建设的路径。

随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汪鳌详细介绍了“中国首届OTC品牌宣传月”活动。据了解,在整个品牌月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为OTC品牌企业搭建宣传平台,通过启动仪式直播、媒体报道、企业家专访等多种形式,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向公众展现OTC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发展和品牌策略。其中,合作媒体还包括新浪微博、39健康网、镜尚传媒等。

据介绍,经活动组委会多角度审核评估,共确认25家OTC品牌企业入围此次“中国首届OTC品牌宣传月”活动。华润三九、中美史克、拜耳医药、辉瑞制药、百洋医药、西安杨森、哈药集团、奇正藏药、羚锐制药、天士力医药、扬子江药业、马应龙药业、太极集团、亚宝药业、东北制药、佛慈制药、南洋药业、三金药业、以岭药业、振东制药、桂龙药业、双鲸药业、宛西制药、远大医药、康恩贝制药等知名OTC品牌企业入围。

要建立消费者心目中优质的OTC品牌,质量过硬、诚信经营、企业信誉是前提,也是重中之重。为此,本次活动正式发布《中国OTC品牌企业社会承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依次上台,在电子屏幕上按下手印,正式启动“中国首届OTC品牌宣传月”活动。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还发布了“2018年国际自我保健日”主题活动。作为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中国唯一行业代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于2012年7月24日在上海承办了国际自我保健日全球启动仪式,并连续5年在国际自我保健日期间开展面向公众的科普教育活动,深受行业大众好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