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峰代表:新时代更有干劲 特色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新华网 【字体: 返回列表

全国人大代表、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9日在新华网人民大会堂两会特别访谈间接受专访时说:“在步入人民大会堂的瞬间,我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信心更足了,更有干劲了。” 

秦玉峰代表表示,要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把产业发展落到促进农民增收上来,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 

据秦玉峰代表介绍,他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带领东阿阿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实施精准扶贫部署,逐步形成了可持续、可复制的“政企农结合养驴扶贫模式”。这个扶贫模式覆盖养殖生产、饲草饲料、交易销售、精深加工、旅游餐饮“三产融合”产业链,真正做到了驴产业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农村经济供给侧改革升级,使当地群众做到了脱真贫、真脱贫。 

秦玉峰代表表示,“养驴扶贫”不仅在产业链上游端带动中国驴产业的发展壮大,让当地群众致富脱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同时在产业链下游端,更为传统名贵中药材阿胶产业提供原料保障,发扬光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我深信,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医药文化的传递将更加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