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8-01-09 来源:半岛网 【字体: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医药法》以及“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传承中医药文化,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医药发展,在《中医药法》颁布一周年之际,以“传承创新、文化引领、产业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深圳圆满举办。东阿阿胶作为特邀企业出席大会,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大会组织了多场专题讲座和主题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医药文化与品牌影响力传播和民族品牌建设、中医医养结合助推健康产业升级、中医药文化与产业投融资、中医药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中医药信息大数据应用、民间中医药特效疗法等核心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主席,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表示,现在,进一步弘扬和发展中医的时代到来了。国家兴则文化兴,文化兴则中医兴。国家越来越重视发展中医,制订了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小康社会对健康和康复有着前所未有的迫切,现在的确是中国医道大展身手的时候。  

“本届大会抓住了新时代的历史机遇,就如何推进中医药文化的发展集思广益,为广大杏林同仁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必将对推动中医药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主席、,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致辞中说。  

会议期间,东阿阿胶作为中国中医药龙头企业,因在中医药行业内产业创新、品牌建设、科学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的杰出表现,荣获“中国十大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称号。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对中医药而言,这是最好的时代。《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传承发展中医药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正可谓机遇空前。阿胶是中华文明和中医中药的瑰宝,也理应由全民族和全社会来传承、保护和分享。”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说。  

据悉,随着临床实践的不断发展,中医正在为人类的健康和长寿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医“未病先治、未老先养”的治未病理念,让滋补养生保健备受瞩目。阿胶作为滋补国宝,至今已有近3000年的历史。目前,阿胶已发展成为零售药店占比最大的品类,而中医药龙头企业东阿阿胶近年来营收及净利润节节攀升,成为了中国滋补品第一品牌、中国OTC市场第一单品。  

作为阿胶行业的引领者、中药行业的领军者和中国滋补养生第一品牌,东阿阿胶成功入选首批“国家品牌计划”,代表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影响力,志于成为国家名片、国家中医药名片。东阿阿胶在战略上倡导“全产业链”,加大对研发和创新的投入,让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基因技术、生物科技与传统阿胶制作结合,成为融合现代与传统、用世界语言说话、被现代医学逻辑验证过的中药。  

据悉,首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等八大机构联合主办,是目前全国权威性最强,规格最高、参与范围最广的中医药领域的盛会。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团队、两院院士、国医大师以及各中医药大学校长、各医药企业家等代表15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