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医药公司入围《财富》中国500强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米内网 【字体: 返回列表

财富中文网于2017731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榜单头部依然是三足鼎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同样备受关注的医药领域共有19家企业进榜。 

今年中国500家上榜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33.54万亿元,较去年大涨9%;净利润达2.8万亿元,增长约2.2%;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均有明显回升。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113.23亿元,首次突破百亿。 

榜单头部依然是三足鼎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其中前两者的营收之和超过了全部500家上市公司收入的十分之一。紧随榜单三巨头的上汽集团继续保持并扩大了国内车企销量冠军的优势。继去年首次进入前十,今年中国平安排位继续升至第五,蝉联保险业第一位和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医药领域的19家上榜企业中,排第一位的是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排名与去年相同,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今年的新上榜企业。 

此外,新上榜企业中包括部分新上市的重要中国公司。绿地集团正式登陆A股后,凭借2016年业绩登上榜单,并成为房地产行业冠军。另一家众人瞩目的公司第一次登上榜单就名列第112——它就是拥有庞大快递网络的顺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