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品牌力量建设 华润三九用实力说话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东方网 【字体: 返回列表

树立品牌意识对于企业的发展作用可谓是至关重要。在多年来的发展中,华润三九始终注重加强品牌建设,集中资源在核心品类打造品牌,同时创新品牌沟通方式,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为行业学习的标兵。

在市场经济竞争形势下,任何企业进入市场时,首先要承受的是生存的压力,这就意味着要在与竞争对手的较量中胜出,必须要具有超越对手的竞争能力和优势,这就提出了企业培育和加强“核心竞争力”的要求。在重视消费者沟通和媒介创新之原则下,华润三九将原有的“广告+渠道”模式升级为“差异化产品+终端+消费者沟通”模式,提升消费者沟通效率,让“999”品牌深入每位消费者的心里,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华润三九目前可生产约640种单味配方颗粒品种,以智能化中药房为依托,积极推广销售。配方颗粒业务实现营收近9亿元,增速超过40%,成为公司处方药板块增长的主要动力。中药配方颗粒细分行业增长前景良好,增速达到23%。

华润三九致力于成为“自我诊疗领导者”以及“中药价值创造者”。华润三九近年来的发展可谓是突飞猛进,17款产品(包括三九胃泰、999感冒灵、999皮炎平)的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得益于优质的品牌组合、强大的渠道管理能力以及广泛的终端覆盖,华润三九不断发展产品,在近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大的非处方药生产商。目前华润三九有约600个单味品种,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销量较大的省份包括广东、河南、山东等地。华润三九看好配方颗粒对于传统饮片的替代,预计放开后市场扩容将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另外,近年华润三九继续加大直控的覆盖数量,并不断提升连锁药店的占比,提高投入产出效率。

在最近发布的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上,华润三九凭借较强的品牌影响力及运作能力再次荣登100强榜单,位列第57,为入选该榜单的三个医药相关品牌之一。近几年来,华润三九连续多次荣登该榜单。

品牌只有通过成功和有效的宣传,才会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信赖度,才会在顾客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华润三九再次荣登最具价值中国品牌百强品牌彰显了企业综合实力和消费者的认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