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获全球卓越质量奖 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中新网 【字体: 返回列表

22届亚太质量组织/国际质量会议暨全球卓越绩效奖颁奖大会近日在新西兰罗托鲁瓦召开,来自十个亚太地区国家的三十个组织被授予世界级质量绩效模范企业,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罗西尼表业有限公司、扬子江药业集团等6家中国企业获奖,山东企业东阿阿胶获全球卓越绩效奖最高奖(世界级) 

据悉,全球卓越绩效奖是目前唯一跨国家和地域,用于表彰追求卓越组织的国际性管理奖项,采用马尔科姆 波多里奇卓越绩效标准,分为追求卓越奖、最佳级奖与世界级奖。自2000年以来,全球已有201个组织获得了全球卓越绩效奖的3个不同等级奖项,中国的海尔集团、好孩子、上海恒源祥等均陆续获得过该奖项。 

东阿阿胶自2007年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内控标准,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建立了从原料控制到成品放行以及服务的全过程质量保证体系。 

“回顾公司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三次国家金奖、长城国际金奖,东阿阿胶能从作坊式的小厂发展成为行业标志性企业,是重视顾客,重视创新驱动的结果,和卓越绩效模式的核心理念相吻合。”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从首个省长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到2015年全国质量双奖,东阿阿胶一直在坚持走一条以质求强,以质取胜的内涵式发展之路。东阿阿胶在行业内最早导入ISO9000ISO14000ISO18000ISO27000标准体系,实施文化营销和价值回归工程,一直将实施“卓越绩效模式”作为持续改进、追求卓越、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举措,融入国际标准体系,推动企业从优秀向卓越跨越。 

提起卓越绩效,执掌东阿阿胶10年的秦玉峰认为,卓越始于理念,成功始于方法,责任创造结果。卓越绩效模式成功推动了东阿阿胶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跨越,实现“再造一个东阿阿胶”的战略目标,更收获了一套适用于公司发展的体系和方法,这些都为公司站在新起点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作为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自2006年以来,东阿阿胶先后建立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连续三次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不仅为顾客提供有品质、有价值的产品、有价值、有品位的服务,东阿阿胶更要为顾客创造有品质的生活,不仅要提高顾客的生命质量、生活质量,更要顺应大健康时代的发展要求,做行业质量、安全、诚信生态系统的开创者和建造者。”秦玉峰说,东阿阿胶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强化理解、统一认识,真正做到将卓越绩效模式的标准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运用卓越绩效模式的理念方法指导研发、原料、生产、营销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切实实的将这套理念方法运用到服务于公司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 

据悉,亚太质量组织成立于1985年,是有自主权的、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国际科学技术组织,这些组织主要来自泛太平洋地区的国家,核心成员包括美国、中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等国家的质量组织。
返回顶部